103年度桃園縣環境教育基金補助特色社區計劃

大溪環境教育特色社區活動網頁  電視新聞報導社區菜園影片

執行項目:社區高架菜園啟用記者會 (高架版) 日期:2014年7月4日上午09:30 地點:大溪鎮月眉社區活動中心

07月04日早上9:30由大溪月眉社區環保志工隊第一小隊  簡新宗  隊長率環保志工隊員、

大溪月眉社區發展協會  江衍猛  理事長率社區志工、社區居民共同一起來種菜。

活動內容:
『高架不高價、菜園有環保』
大溪月眉社區辦理桃園縣環保局主辦『環保特色社區計劃』目前正在執行中,『環保特色社區高架菜園』啟用儀式現場邀請社區長輩們與小朋友一起來種菜。
高架社區菜園好處如下:
1、菜園培養土是月眉社區去年以大溪老街木器業者的木屑回收執行『環保署環境改造計畫木屑堆肥』的成果,現在用於社區菜園是落實『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最佳示範。
2、高架菜園的好處是可以讓年長者不需要蹲在地上種菜而且方便菜園管理,同時可以享受親子教育的樂趣。
3、高架菜園的栽種模式鼓勵社區民眾多吃蔬菜響應『低碳蔬菜食』健康好處多多。

 

◎本工作項目所使用之木屑培養土乃是去年本社區執行『環保署社區環境改善計畫』中的子計畫之一『環保木屑堆肥』的堆肥成果,就是利用大溪老街木器業者木材鋸屑大量收集起來作為堆肥素材,經過半年以上的發酵已經可以使用了。

早上05:30簽到

理事長致詞

時令蔬菜教學

理地回收的瓜葉

環保志工隊長示範

開始種菜

開始種菜

新聞媒體採訪

開始種菜

小朋友種菜

開始種菜

開始種菜

阿嬤教小孩種菜

阿嬤教小孩種菜

種菜很好玩

開始種菜

看見環保社區菜園

新聞媒體採訪

阿嬤教小孩種菜

澆水完工

 

最後由環保志工隊長簡新宗隊長與簡新寬兄弟倆澆水善後

 

 

 

 

 

 

 

 

桃園縣大溪鎮月眉社區台灣社區通網站                    環保署

桃園縣大溪鎮月眉社區發展協會製作、管理

活動中心地址:桃園縣大溪鎮月眉里5鄰月眉105號,電話:033873089      電郵 3873089@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