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水龍】

108年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補助案

 

前言:
隨著大溪多年來的改變,如今不僅保留了早期日治時代的仿巴洛克式建築、劍道場武德殿、百年的傳統技藝等,也增加了推動其文化永續的大溪木藝生態館、圖書館、以及創意料理,讓這塊擁有文化的寶地不僅擁有歷史,也融入了不少年輕的氣息。除了眾所皆知的傳統文化,大溪嶄新的樣貌也應該讓世人知曉!故本案計劃以模型製作的方式,將大溪塑造成一條水龍,並將場景分為白天與晝夜,分別代表著大溪近年來嶄新的樣貌,和百年來不變的歷史足跡,如同白天與晚上輪番交替,帶領著名為大溪的水龍永續向前。文化的推動會是永續的,即便是現在執行的計畫,也要成為能留下來的歷 史;本案除了製作模型,也會在製作的過程中,分別錄製四部影片,除了記錄製作的過程,同時也會採訪大溪本地人以及他鄉民眾對於大溪的看法,並在每次的採訪後進行整合,將人們對大溪的看法,陸續添加進這條大溪水龍模型中,如此一來,不僅能讓受訪者對大溪的看法,能夠實體化地呈現給他人觀賞,讓觀眾在這四部影片中得知,如今眾人眼中所知道的大溪,最後的樣貌到底會是如何,更為重要的是,本案屬於【社區資源調查及紀錄】與【其他】類,期待影片和模型能夠開始與留下,在未來成為紀錄大溪的文化足跡故事之一。

 

A.影片製作成果 B.大溪故事模型製作 C.故事講座 D.桃園市社造博覽會成果展

↑請按以上主題進入網站連結↑

 
 

提案執行者:黃晴陽